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考试信息 > 本科生招生 > 招生章程及特殊类招生办法

武汉理工大学2019年台湾地区免试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02-20      作者:学工部综合办公室

  根据教港澳台厅函[2019]6号文件精神,2019年我校决定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以下简称“学测”)成绩继续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

  一、招生人数和专业

  1.2019年我校确认录取人数将视申请情况确定。

  2.申请者可在《武汉理工大学2019年台湾地区免试生招生专业》(附件1)中选择不超过4项作为专业志愿。

  二、报名条件

  1.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件。

  2.参加2019年学测且语文、数学、英文成绩均达到均标级以上(含均标级)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三、报名程序

  2019年3月31日前,申请者将如下申请材料扫描件提交至指定邮箱(zhaosheng@whut.edu.cn),邮件主题命名为“2019年台湾地区免试生申请”。

  1.《武汉理工大学2019年台湾地区免试生入学申请表》(附件2),按要求填写打印,在规定处手写签名,上传扫描件;

  2. 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件;

  3. 大学入学考试中心出具的本人2019年大学入学考试中心学科能力测试成绩单;

  4. 高中阶段的获奖证书或相关经历证明材料。

  四、审核考核

  (一)材料审核

  学校组织专家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择优确定初审合格名单,初审合格名单及考核安排将在武汉理工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进行公示。

  (二)学校考核

  1.考核形式:面试

  2.考核时间:2019年4月中下旬(具体安排及要求请关注我校发布的测试公告)

  五、录取

  经教育部考试中心对考生的学测成绩等信息核对确认后,我校将根据考生的面试成绩及考生专业志愿择优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并在我校本科招生网上进行公示。

  公示无异议的拟录取台湾地区免试生名单报送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简称联招办),由联招办统一办理所有学生的入学录取手续,并将学生名单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

  六、入学与身体检查

  1.新生持录取通知书来校报到,报到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为准。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提前向我校申请办理请假手续。无故逾期两周未报到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2.新生入校后,我校将核查其入学资格,并进行身体检查。凡不符合台湾地区免试生录取条件或弄虚作假者,我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对身体条件不符合入学要求者,取消入学资格;仅专业受限者,商转其它专业。

  七、学生管理

  新生入学注册后,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及我校相关规定进行管理。

  八、学费及住宿费

  台湾地区免试生的学费与内地学生相同,其中艺术与设计学院招生专业(设计学类、动画)每生每学年10350元,武汉理工大学埃克斯马赛学院招生专业(制药工程、生物技术)每生每学年25000元,其他专业每生每学年4500元-5850元。

  住宿一般安排与内地学生同住,收费标准与内地学生相同。

  九、监督机制

  我校台湾地区免试生招生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录取,由学校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和监督。纪检监察部门电话:(8627)87651423。

  十、联系方式

  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通信地址: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1号楼301室

  邮政编码:430070

  咨询电话:(8627) 87859017   (8627) 87858399

  学校主页:http://www.whut.edu.cn

  本科招生网:http://zs.whut.edu.cn

  

  十一、其他

  1.本简章由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2.若教育部及联招办对2019年此类招生有新的规定,以新规定为准。

                                                               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9年2月20日  

  附件1:《武汉理工大学2019年台湾地区免试生招生专业》

  附件2:《武汉理工大学2019年台湾地区免试生入学申请表》

附件下载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