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考试信息 > 本科生招生 > 招生章程及特殊类招生办法

武汉理工大学2019年香港地区免试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9-04-08      作者:学工部招生办公室

  为做好2019年免试招收香港学生工作,根据教育部《2019年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办法》和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订本简章。

  一、学校全称及校址

  学校全称:武汉理工大学

  校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号

  武汉理工大学是首批列入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首批列入国家“双一流计划”建设高校,教育部和交通运输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共建高校。2018年,学校同时进入THE世界大学排行榜、US News世界大学排行榜、ARWU世界大学学术排行榜及QS亚洲大学排行榜。

  二、招生专业及计划

  计划招收香港免试生30人,招生专业详见附件。

  三、报名条件与要求

  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或非永久性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并参加2019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考生均可报名。考生所持证件须在有效期内。

  考生身体健康状况要求按照教育部、卫生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制定并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和《武汉理工大学关于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的补充规定》执行。

  考生须登录内地高校对港免试招生网上报名系统(http://www.eeagd.edu.cn)按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规定的时间、地点和方式报名,并通过该网站查询录取情况。

  四、录取

  我校将全面贯彻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择优录取考生,并接受纪委、考生、家长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我校根据考生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参考学生中学期间学习经历、相关选修科目成绩及考生专业志愿等,按招生计划择优录取,并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

  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美术)的考生,须有一定的美术基础,录取为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入学后原则上不得转入普通类专业学习。

  录取最低标准:

  1.普通类:参加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考生,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数学科、通识教育科等四个核心科目分别达到3,3,2,2;

  2.艺术类:参加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考生,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数学科、通识教育科等四个核心科目分别达到2,2,2,2。

  五、入学与身体检查

  1.新生持录取通知书来校报到,报到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时间为准。因故不能按时报到者,应提前向我校申请办理请假手续。无故逾期两周未报到者,取消其入学资格。

  2.新生入校后,我校将核查其入学资格,凡不符合香港免试生录取条件或弄虚作假者,我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对于新生进校后身体检查不符合入学要求者,视情况转入其他专业或取消其入学资格。

  六、学生管理

  新生入学注册后,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及我校相关规定进行管理。

  七、学费及住宿费

  香港免试生的学费与内地学生相同。住宿一般安排与内地学生同住,收费标准与内地学生相同。

  八、监督机制

  我校香港免试生招生工作遵循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择优录取,由学校监察部门全程参与和监督。纪检监察部门电话:(8627)87651423。

  九、联系方式

  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通信地址: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1号楼301室

  邮政编码:430070

  咨询电话:(8627) 87859017   (8627) 87858399

  学校主页:http://www.whut.edu.cn

  本科招生网:http://zs.whut.edu.cn

  

  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附:武汉理工大学2019年香港地区免试生招生专业表(点击查看)

附件下载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