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考试信息 > 本科生招生 > 招生章程及特殊类招生办法

武汉理工大学2022年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艺术类专业术科考核方案

发布时间:2022-03-15      作者:学工部综合办公室

  根据《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为更好地服务考生,做好2022年艺术类(美术)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招生专业与科类

  2022年我校艺术类普通本科招生专业为动画专业和设计学类专业(含产品设计、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艺术设计学四个专业),文理兼收,学制四年。

  二、报名条件

  1.符合《2022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简章》规定的报名资格。

  2.有美术基础,且身体健康,无色盲、色弱。

  三、术科考核

  (一)考核形式

  符合条件的考生须向我校提交作品和获奖经历。其中作品包括素描(人像、静物、风景均可)、色彩(人物、静物、风景均可)和速写(人物)等三个类别;获奖经历包括获奖时间、获奖作品名称及获奖等级等,且需提供获奖作品和获奖证书的照片。

  (二)考核时间

  符合条件的考生须在2022418-30日之间将有关材料寄达我校,同时注明个人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附件)。我校将组织专家对考生的报名材料进行审核,择优确定术科考核合格名单并于5月中上旬在我校本科招生网和联招办有关平台进行公示。

  四、录取原则

  1.术科考核合格考生方可填报我校艺术类专业志愿,考生的成绩达到全国联招艺术类专业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我校将根据考生填报的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2.凡艺术类专业录取的学生,入学后不得转入非艺术类专业。

  3.学校将在开学后进行专业复测,考生本人需对所提交作品的原创性及真实性负责,如复测中发现实际水平与作品不符,我校将取消其入学资格。

  五、邮寄地址  

  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联系人:张思捷

  联系电话:027-87859017027-87858399

  收件地址: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1号楼301

  邮政编码:430070

  学校主页:http://www.whut.edu.cn

  本科招生网:https://zs.whut.edu.cn

  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

  咨询电话:027-87299305(学工办)

  学院网址:http://a-d.whut.edu.cn

  六、其他

  1.本考核方案由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解释。

  2.若教育部及联招办2022年的相关规定有变化,以新规定为准。



武汉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2315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