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考试信息 > 留学生招生 > 留学生招生信息

武汉理工大学来华留学生教育简介

发布时间:2023-09-28      作者:学校信息公开办公室

 武汉理工大学自1952年开始接收来华留学生,是中国最早接收来华留学生的重点大学之一,是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的指定接收院校。

 2002年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首个成班建制来华留学生MBA英文教学基地成功落户我校,2009年以后面向来华留学生陆续开办了应用经济学、土木工程与建筑、采矿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交通运输工程、车辆工程等14个特色学科成班建制全英文硕士项目;20129月以后连续开办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工业工程、采矿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流管理、机械工程等8个成班建制全英文本科专业。

 国际教育学院2018年成立来华留学生教育管理中心,负责全校来华留学生的招生与日常管理工作,积极推动来华留学生、国际合作项目中国学生以及出国交流学生的跨文化交流与融合,热忱欢迎并优先录取经我校出国留学人员、海外校友、董事会驻外机构推荐的优秀外国学生来校攻读学位、专题研修和短期交流。

 我校现有25个院系89个专业可招收来华留学本科生,138个专业可招收来华留学硕士研究生,68个专业可招收来华留学博士研究生。已培养各类留学生6000余人,2022年留学生规模超过1500人。

 学校依托材料、交通、汽车等特色与优势学科,发挥材料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与建筑、交通运输工程、车辆工程、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矿业工程等全英文授课项目的培养优势,全面实施汉语授课本科一年级留学生集中授课以及二、三年级中外学生一对一帮扶,加大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项目的自主招生力度,更好地吸引更多优秀外国留学生来我校学习深造。

 学校面向优秀海外学子提供武汉理工大学来华留学生友谊奖学金、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校研究生项目 “丝绸之路奖学金 “中美人文交流专项奖学金、中欧学分生” 专项奖学金、优秀来华留学生自费本科生奖学金,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来华留学生评先评优制度和助研、助学、助管扶助体系。

 学校紧紧围绕国家外交战略和一带一路建设,主动面向校际合作院校学生国际交流需求、董事会成员单位走出去国际化发展需求和发展中国家高校重点师资培养需求,积极探索境外合作办学模式,大力推动与境外合作院校的短期学生双向交流和互派转学分生、畅通海外校友联络渠道并拓宽与驻外中资机构、跨国公司就员工专题进修和学历学位提升开展订单式联合培养。来自世界各地的博士、硕士、本科等各层次学生互相交流、学习,积极参加学校各类文体活动、国内外讲座、奖学金评选等,形成了良好的校园文化环境和国际化氛围。

 咨询电话:027-87166636

 咨询邮箱:admission@whut.edu.cn

 招生网址:http://admission.whut.edu.cn/

附件下载


招生电话: 027-87859017 027-87858399(本科生) 027-87651413(研究生)
地址:武汉市珞狮路122号 联系电话:87251442
Email:xxgk@whut.edu.cn

  • 武汉理工大学新浪微博
  • 武汉理工大学腾讯微博
  • 武汉理工大学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