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项目 > 非涉密科研项目申报及获批信息

关于申报2018年校自主创新研究基金人文社科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24      作者:科学技术发展院人文社会科学办公室

 各学院(部、中心):

  根据《武汉理工大学自主创新研究基金管理办法》(校科字〔20151精神及《武汉理工大学自主创新研究基金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实施细则》(校科字〔20156)规定,现组织申报2018年校自主创新研究基金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与条件

  申报类别分三类:资助项目类型、一般项目类型和竞争性项目类型。

  1、资助项目类型的申报对象为2017年申请并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的教师(已完成)。

  2、一般项目类型和竞争性项目类型面向青年教师,具体申报条件见《武汉理工大学自主创新研究基金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实施细则》。

  3、一般项目和竞争性项目请各学院合理安排人员申报,两类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二、申报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申报程序

  1.一般项目指标另行下发;申请人提交纸质版《武汉理工大学自主创新基金研究基金项目申请书》给各学院(以下简称《申请书》),各学院按照指标组织评审并公示。

  2、竞争性项目指标数为15个;申请人自行申报并填写1份《申请书》提交学院,由学院统一汇总后提交至我院人文社科处;学校组织评审并公示。

  3、一般项目和竞争性项目公示后,学院审核《申请书》并盖章确认,同时组织项目负责人进入武汉理工大学自主创新基金项目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完成网上填报工作。

  (1)系统网址:http://cxjj.whut.edu.cn/

  (2)学院科研秘书在系统中填写项目申报计划,报人文社科处审批后,生成项目编号和初始密码;

  (3)学院把项目编号和初始密码反馈给项目负责人。

  (4)项目负责人在系统中上传《申请书》PDF版(其中盖章部分以扫描图片形式加入PDF中),人文社科处进行立项确认。

  (5)人文社科处在系统中立项确认后,系统将自动生成项目批准号;人文社科处将项目批准号反馈给各学院,并由各学院反馈给项目负责人。

  (6)各项目负责人填写纸质《武汉理工大学自主创新基金研究基金项目任务书》(以下简称《任务书》)并提交给学院,由各学院、计财处分别进行审核盖章;学院集中报送《申请书》和《任务书》给人文社科处,其中《任务书》由人文社科处审核盖章;人文社科处盖章后将当场返还。

  (二)时间安排与材料报送

  1、一般项目在59日之前公示完毕。

  2、竞争性项目纸质版申请书提交截止时间在53日上午10时之前,59日之前公示完毕。

  3、各单位于510日下午5点前报送签字盖章的纸质版申报清单1份,电子版通过学校办公自动化一并报送。

  4517日前,各单位报送《申请书》1份、《任务书》4份。

  5524日,人文社科处返还《任务书》2份(学院、个人各1份)。

  三、相关要求

  1、申请人应仔细阅读《武汉理工大学自主创新研究基金管理办法》,申请人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各单位对本单位申请人所提交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合规性进行审核,并在规定时间内将申请材料报送。 

   2、申请书填写要求:(1)项目负责人系统中确保上传的申请书、任务书PDF版(其中盖章部分以扫描图片形式加入PDF中)与纸质版内容一致。(2)起始年月一律填写为20181月至201910月。(3)一般项目和竞争性项目资助额度为3万元/项。(4)预算要求见财政部、教育部《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办法》(财教[2016]277号)要求,预算请按照《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经费预算及使用说明》填写。

  3、预算经费全部用2018年度计划中,批准经费将在近日全额下达,并且需要执行完毕,执行进度未达到要求的项目负责人,学校将收回剩余经费。

  《2018年时间节点及经费进度要求》见下表。

  2018年时间节点及经费进度要求

  年度时间节点

  630

  930

  1030

  1220

  执行进度

  50%

  75%

  85%

  100%

 

 

 

 

 

 

 

   4校自主创新项目不得作为其他项目的配套资金,依据《武汉理工大学自主创新研究基金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由二级单位负责并实施项目全过程管理,包括:申报推荐、年度中期检查、结题评估、经费开支及用款进度、项目档案、管理系统数据维护等。

  5、项目负责人应恪守学术道德规范,项目研究内容不能与其他科研项目内容雷同,研究内容不能涉密;应按照政策相符性、目标相关性和经济合理性原则编制经费预算;项目负责人对经费使用合法性、相关性和合理性负责。

  6、本通知所涉及的文件及资料详见附件及系统首页。

  7、联系人:涂平昕 卢明

     联系电话:87646551

      

   

  科学技术发展院 

  2018年424

SSI ļʱ